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274

本网讯(通讯员吴怡)11月9日中午十二点,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开展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十九大报告”。大家就十九大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讨论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小组自由讨论,每个人就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介绍了自己想法,第二个阶段每个小组推选一名代表作总结发言。首先发言的是李建东同学,他主要对十九大报告中的一些重点作简明的阐述,提到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的变化,以及报告中对未来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紧接着是王杰同学发言,重点阐述了报告中“精准扶贫”的相关内容,对“反贪”、“黄河水变清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国家真正做到了政策“重在落实,而非口号”,最后以“改革,我们永远在路上”作为总结。还有同学提到“建立健全农村学生资助制度”,并提到自己就是该制度的受益者之一,国家的这些政策落实让人民真正感受到了生活的幸福,国家的强大。最后发言的同学牟珉慧提出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的变化代表着我国人民从物质层面的需要转变成精神层面的需要,十九大报告对未来的定位提出了未来我国对“美丽”的新要求,另外从国家政策对基层的重视来说,鼓励党员多下基层为社会做贡献,真正发挥党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精神。

通过讨论,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也有了许多启示,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更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党员不仅要学习十九大精神,更要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