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张以林同志为我院教职工讲授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264

 119日下午2点,校党委常委张以林同志在知行楼403A会议室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为我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同志主持。

 张以林常委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为引,指出十九大报告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从原来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转化是非常符合中国实际的。“不平衡”与“不充分”是紧密关联的,“不充分”是前提,而“不平衡”的问题需要充分发展来解决。高等教育的发展放眼到全国、全省,再放到我们学校,也都有其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处。张常委重点强调,如何理解党在三个不同时期的主要矛盾以及矛盾的变化和归属,如何看待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辩证关系,如何认识从建党光辉历程看“三个前所未有”、“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等。在谈到践行十九大精神,张常委表示,结合湖北经济学院的具体工作,就是要认真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经历,增强政治意识、敢于担当负责、爱岗敬业奉献、学习钻研业务、依法守规公正、清正廉洁自律,做称职高校教师。

 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同志会上表示,张常委从新时代、新特征、新要求、新任务的视角为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通过此次学习,认识深刻,要求明确,任务清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基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实践和当前国际发展形势分析所得出的重要判断。党中央在这个历史转折的关键时刻指出新时代的特征和要求,对引导、激励和调动全党全国人民更加自觉地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以更强的自信和更高的热情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伟大斗争中去,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和意义。要借党的十九大东风,结合学院具体工作,深刻学习与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把领会精神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去,最终体现在培养一批批符合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工作中。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张以林同志

  

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