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教学方式 “多师同堂”走进国际法课堂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516

本网讯(通讯员:张晓京)为切实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113日晚,法学院开展以“南海仲裁案”为主题的国际法“多师同堂”课程教学。在法学院实践教学部的邀请下,武汉大学国家高端智库成员、荷兰德恒海牙公证与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彭芩萱博士为法学15级学生详细解读了“南海仲裁案”始末。

彭芩萱博士从事件背景、事件经过、各方反应、社会影响等多方面对“南海仲裁案”做了系统的分析。整个授课过程学生与教师互动频繁、气氛热烈,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南海仲裁案”以及与之相关的海洋法知识的理解,也激发了学生对于我国的海洋争端,尤其是领土主权争端的理性思考。

本次“多师同堂”授课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有利于学生能更好地了解国际司法机制实践中的运作。同时,通过本次教学改革实践,与传统教学模式相比,“多师同堂”也体现了其独有的优势,一是实现了教学过程的开放互动。学生能够从开放的教学模式中逐渐树立主体意识,主动掌握知识、运用知识。二是教学效果的整合互益。“多师同堂”协同教学模式发挥了来自理论与实务领域的教师特长,有效整合了师资,有利于调动教与学的积极性,充分实现了教学效果的整合互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