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十月班团会议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254

本网讯(通讯员:林涛)2017年10月31日中午,法学院班团会议在知行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徐颖豪、各部门部长及干事、各班团支书和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学生会主席徐颖豪对即将到来的期中结业考试重点强调,叮嘱各班要组织学生到教务处查询考试信息,各班学生对于自己选择的课程一定要参加考试。此外,她还指导了各班班委工作的展开,要求各班班委做好各自班上学习工作的组织,促进班级学生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另外,针对一些大三、大四学姐反映大一新生早上出操时在楼道喧哗问题,她说:“许多学长学姐都在准备考研,白天需要休息,希望大一新生出操时在楼道轻手轻脚,尽量不要打扰学长学姐们休息。”随后,各班班长向主席汇报了班级日常管理工作概况,早操、查课、晚点名总体情况较好,但仍有进步空间。之后,她号召与会人员积极参加法学院举办的模拟法庭活动,并向其他学院进行宣传,吸引他们参加进来。

团委副书记王杰对主席的话进行了补充,他说:“参加模拟法庭活动不仅可以学习如何写诉状,表现优异者还有机会去清华大学观摩一年一度的“理律杯”。除此之外,他向各班团支书传授了团支书工作经验,并提出要求:要对工作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十分的热情,和工作有关的表格和文件要提前上交。他还对各班推优工作表示肯定。针对部分新生与学生导师之间缺乏交流这一问题,他鼓励双方增进交流,并督促各班班长通知到班上。最后,他布置宣传部将上周查课情况做成微信推文推送到法学院公众号上。

此次法学院班团会议的召开,既总结了过去的班团工作,也指引了未来班团工作的开展方向。在会议精神指引下,法学院班团工作将会顺利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