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法学院加盟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环境法学院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471

(通讯员:罗文君)20171031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获得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环境法学院(IUCN Academy of Environmental Law, IUCNAEL)的批准,正式成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环境法学院的成员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全球性非营利环保机构,也是自然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唯一作为联合国大会永久观察员的国际组织。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环境法学院成立于2003年,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内设的一个旨在促进国际社会和世界各国环境法制、环境法学教学和研究发展的专门学术机构,时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为学院的成立致以贺信。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环境法学院的组织模式类似于海牙国际法学院,在全球60多个国家有200多个成员单位,在中国大陆地区有20所大学法学院获准成为其成员单位,我院成为继武汉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之后湖北地区第三家获批的成员单位。2011年以来,法学院教师邱秋、张晓京、郑雅方、罗文君等先后获得世界自然同盟环境法学院的高级讲师资格,法学院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人居署共同举办的“非洲‘可持续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技术国际培训班”等国际培训获得高度评价。法学院加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环境法学院,既是对我院环境法学教学和研究前期成果的肯定,又为进一拓宽我院教师和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