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十二期党员发展对象预审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597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 韩云霏)为进一步加强法学院党组织建设,考察和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严把党员质量发展关,进一步严格规范学生党员发展工作,2020517日,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在线上举行了第12期发展对象预审视频答辩。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和3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答辩开始前,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就此次答辩活动向大家做了详细说明。答辩分五个小组同时进行,答辩人依次进入腾讯会议进行单独答辩。

答辩主要分为三部分:三分钟自我介绍、抽签答题和现场提问。首先答辩人就个人基本情况、现阶段担任职务、思想状态,尤其是对于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等进行陈述,其次,答辩人围绕随机抽取的题目进行答辩,所抽问题涵盖党的基本知识、近期国内外时事政治、基本常识等内容。最后,现场评委根据答辩人的相关情况并结合其答辩内容针对性提问,进一步考察了答辩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对党的认识和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服务群众情况等。全体评委们本着严肃认真负责任的态度对答辩同学的答复给出自己的见解、看法,评委们对答辩人的优点作出了肯定,也对他们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答辩同学认真听取意见,答辩会在有条不紊中逐渐步入尾声



本次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通过公正、公开、严格地对发展对象进行综合考核,不仅加强了所有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而且切实保证了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为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战斗力,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至此,第十二期党员发展对象答辩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