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自信谋改变 自强赢尊重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571

本网讯(通讯员:陈志珂)10月12日中午12点,法学院召集上学期期末考试挂科超过两科的同学,针对上学期期末考试挂科问题召开了一场学业预警会议。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出席此次会议并作了一场语重心长的谈话,法学院团委书记梅添淇老师和辅导员李珺老师悉数到场。

会议中,林书记首先为同学们阐明了挂科、重修补考等方面危害,给同学们以警醒。其后,林书记提出有三实”“有担当“这重要内容,要求同学们达到”三有三实“的标准,承担起父母的希冀,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接着以”心中要有太阳“的比喻,深入浅出地道出同学们应有规划和目标、还要自觉对自己的行为进行规范。希望同学们明白作为成年人,终将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林书记也为同学们指明了之后的努力方向:一是要眼睛向上看,不满足于及格,应不断充实自己;二是有计划性,积极主动的谋求发展,而不是浑浑噩噩地度;三是严格要求自己,将道理理论转化为实际行动。同时林书记表示此次失利已经过去,我们要自信寻求改变;告诫大家社会竞争的残酷性,以此激励同学们,我们应努力学习有所成就,来赢得他人的尊重,更好的在社会立足。会议期间同学们认真听取了书记的发言,不少同学面露羞愧的神色。会议接近尾声,梅添淇老师和李珺老师分别作了补充讲话,鼓励大家相信自己,继续努力。

会议最后,同学们签订了承诺书,表达出自己的一份决心。通过此次会议,相信同学们都有所启发,希望同学们牢记此次经历,端正态度,以行动落实要求,以毅力纠正过往,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