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法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在线答辩方案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3229

法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在线答辩方案

(本部、法商)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务处2020225日发)和《关于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网络答辩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确保2020届本科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如期毕业,法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在线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实施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原则上以线上方式进行,法学院成立答辩委员会、答辩秘书组和答辩小组。答辩委员会负责答辩工作的总体组织协调;答辩秘书组负责线上答辩平台的申请与通知、具答辩过程的记录以及协助办理答辩有关事宜;答辩小组在答辩秘书组的配合下按照答辩流程组织实施本小组答辩。

1. 答辩委员会

 组长:邱秋

 组员:张晓京  嵇雷  崔凯  郑雅方  郭砚君  范锐敏  何再涛

2. 答辩秘书组

 组长:李紫玲    副组长:梅添淇

 组员:王宇  杨添添  李雨虹  周晓璇  李晓熹  祁梦  胡雪甜  焦雪君  张梓桐  王舒瑶  

  严韩   曹颖  张路平  余冰洁  舒晓楠  颜晓欣  严欣

3. 答辩小组

 答辩小组成员严格按照学校规定进行资格遴选,原则上不少于3人,指导老师不得担任本人指导学生所在的答辩小组的成员。

二、答辩形式  

 线上答辩要求采用网络视频答辩方式进行。网络视频答辩软件要求:软件功能稳定、操作简单易用,至少允许15人同时在线、支持共享屏幕在线播放PPT 、可在线共享文件等;可采用钉钉、腾讯会议、QQ等平台进行。每个答辩小组确定答辩平台之后,答辩秘书于56之前向学院教学秘书李紫玲老师报备。

 特殊情况必须进行线下答辩的,须向学院申请,并报教务处批准。线下进行的答辩要求与往年保持一致。

三、答辩准备  

1.指导老师严格掌控Gocheck管理系统中本届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提交论文、检测、评阅等环节的时间节点及完成情况。

2.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应在430之前完成,检测要求与往年保持一致;指导教师应尽早安排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和把握工作进度,确保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定稿并完成论文检测。

3.学院于答辩前三天将答辩安排录入管理系统,并告知答辩学生、答辩小组及相关人员。答辩安排包括答辩小组组成人员名单、答辩学生分组名单、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答辩时间、使用的线上平台等。

4.每位答辩老师和学生须提前熟悉线上平台的使用方法。每个答辩小组的秘书对线上平台的录音、录像、表决方式等进行测试,同时要确认答辩成员熟悉线上平台的使用方法,确保答辩顺利进行。答辩期间应加强对平台的管理和维护,确保答辩秩序正常。

四、答辩具体要求

1.答辩时间

 本届本科毕业生答辩在5910两天内完成,答辩开始时间可以在上午8:30、下午1:30中选择。具体答辩时间段选择由答辩秘书和答辩组长协商后确定,然后于56前日向学院教学秘书李紫玲老师报备,并通知参与答辩的所有老师和学生。

2.答辩资格审核

 有下列情况的学生不能获得答辩资格:(1)毕业当年申请延长学习时间者;(2)达不到毕业要求学分者;(3)论文评阅不合格者(具体以指导老师意见为准);(4)由他人代写论文者;(5)剽窃他人作品和学术成果者;(7)论文检测不满足要求者。

 指导老师于56向教学秘书李紫玲老师报备符合答辩资格的学生名单(包含本部和法商)。

3.答辩流程

 (1)按照答辩时间,答辩小组秘书召集答辩小组成员、答辩人进入线上视频平台的答辩室,有限允许旁听学生参会(控制人数、核对身份、禁言),并做好会议记录和答辩记录;

 (2)答辩小组组长宣布答辩开始,介绍答辩组成员并主持答辩事宜;

 (3)答辩学生就毕业论文(设计)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论与创新点等进行报告。学生陈述不少于5分钟,答辩小组老师提问不少于3个,老师提问和学生回答不少于5分钟。答辩过程控制表中的答辩问题由答辩秘书负责记录并提醒答辩学生。

 (4)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进行评议,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学术水平和答辩人的答辩情况进行评议,就是否通过论文答辩进行表决,确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并按照学校规定比例(5%)推荐校优秀毕业论文。答辩小组组长填写答辩小组意见,并填写答辩成绩。

 (5)答辩结束后5天内,由答辩秘书将答辩记录及答辩成绩录入管理系统。

 (6)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负责解决答辩过程中的学术和技术问题处理,并对本院学生答辩结果予以认定。

4.答辩分组安排

 (本答辩方案原则上默认全院学生具有答辩资格,学生最终答辩资格由指导老师认定,报备学院后,于正式答辩3天前公布。详细分组表见附件1

1)法学专业答辩分组安排(本部、法商)

答辩小组

第一组(18人)

第二组(19人)

第三组(18人)

第四组(20人)

组长

崔凯

张功

肖志锋

黄新华

组员

涂罡、杨颖

陈娴灵、刘琳丽

冯亢、袁博

王秀才、彭夫










答辩学生

张功法商4人:
余盼盼、舒冰冰、许昌、石慧恒

崔凯本部5人:
牟珉慧、周满、刘海、陈雨欣、陈博寅

法商1人:肖枫叶

彭夫12人:
张晋、陈菲桂、孟飞、刘培智、董逢光、严娅、袁贝蓓、沈凯、陈禹博、冯志伟、杨鑫晨、沈文娟

崔凯法商5人:
熊佳、熊盼盼、陈志远、杨亚洁、吴昊东

陈娴灵9人:
谢鸽、黄翩然、马宝君、张思颖、莫一凡、詹杰、付国正、杨洋、查光鑫

李振华5人:
杨允真、袁连欢、田洪洋、丁子娴、韩欣岑

张功本部6人:
李寒、王瑾瑜、周银、冯艳丽、吴寒、卢定虎

袁博5人:
杨露、杨都、王红梅、杨子萱、刘港

刘琳丽5人:
冯兴浩、万殷英、刘畅、徐利华、朱琳芳

涂罡7人:
杨燚君、张御天、闵金梦、王彦橙、陈颖、熊迎春、万丹


冯亢8人:
付阳、李盛楠、查悦、王威、陈万豪、谢佩瑶、胡润芳、戴勤


王秀才1人:陆琳


方照明2人:
薛颉、吴铭惠


答辩小组

第五组(18人)

第六组(19人)

第七组(19人)

第八组(19人)

组长

郑雅方

范锐敏

何再涛

张焰

组员

王恒、罗文君

邱秋、段宏磊

汤建辉、马颖

胡永霞、王凌翔






答辩学生

范锐敏5人:
胡易、谭淇丹、赵爽、徐思涵、高晓菲

郑雅方5人:
李雅琪、梅恒、祝意、陈寅恪、陈昭蒂

张焰本部6人:
黄珊、段希璇、琚兴成、卢孝川、张恩惠、何宁

何再涛本部5人:
狄金炯、杨梅、姚竹茗、何言喻、杜书慧

邱秋4人:
戚竞文、程成、龚洪杰、肖月涵

王恒5人:
任钊漫、方青、曾若雯、王英、万子琪)

胡永霞6人:
曾令卿、张雨涵、熊威、陈雅欣、明佩璇、全豆豆

汤建辉本部5人:
李凡、蒋晓宇、明莹莹、霍雨思舟、唐晶晶

法商2人:易哲娴、王迪龙

段宏磊4人:
罗涵、牟仁尧、林雨、严基豪

罗文君7人:
向飞雨、杨子坤、李若岩、杨立宇、钱辰涌、吴天昊、李晶

王凌翔6人:
李怡然、刘国丽、许文珊、段泽亚、杨柳、邓飒

马颖7人:
刘霖、李倩倩、王艳、倪思宇、柯露、华晓晓、熊麟凤

张焰3人:
陈艳玲、姚霄天、梅娜

王倩本部1人:
杨子衿

王倩本部1人:
丁静


潘德勇2人:
李靖耀、苏童

汤建辉法商1人:
常晶晶




答辩小组

第九组(19人)

第十组(18人)

组长

张晓京

向前

组员

王倩、黎桦

潘德勇、房海军





答辩学生



潘德勇法商5人;
周玲玲、周霖姗、雷宇婕、刘宛泠、何帅

张晓京6人:
宗佳慧、孙诗怡、张藩城、刘康丽、陈婕、王欣

向前5人:
杨振耀、徐锦洪、徐梦婕、杜以凤、陈良

王倩本部6人:
杨锦龙、田雨琨、姜浩阅、张玉平、杨娅铃、张子怡

何再涛法商4人:
汪宇沁、简美金、朱若冰、黄也

黎桦6人:
吴悦豪、周端阳、熊卓雨、李俊辉、岳楠祥、付小桐

袁建中5人:
戴星、姚缙、杨欣宇、洪怡芳、肖雨雪



2)社工组答辩分组安排(本部)

答辩小组

第一组(17人)

第二组(14人)

第三组(17人)

组长

嵇雷

郭砚君

王腾

组员

邹海蓉、周璇

严念慈

王海霞、袁妙彧




答辩学生

严念慈8人:
李宏宇、代勇、张燕、谢利叶、莫小懿、陈绍良、李文豪、程征

王腾5人:
杜雅青、孙田园、王冕、李猛、杨武婷

周璇7人:
蔡敏、陈淑敏、胡程玲、吴德麒、郑紫嫣、张凤宇、张瑶

郭砚君4人:
张媛媛、庞伊、付韬睿、曹莉娟

王海霞5人:
蔡雨欣、苏崇利、叶时意、夏玲、覃迪迪

嵇雷6人:
刘永亚、乐扬、黄佳琪、王文杰、喻世宽、左盼盼

袁妙彧4人:
王宁、贺婉珍、吕欣、彭煜瑶

袁妙彧4人:
周姗姗、洪记清、邹宏敏、程琳


邹海蓉4人:
彭凯、周文、李玉、程呈

周璇1人:邓兴敏




5.答辩工作要求和成绩评定

 (1)答辩情况应有详细纪录。在答辩过程中要确保视频答辩的效果,做好答辩记录以及答辩图片采集,有条件的可以进行全程录音或录像,并将答辩图片、音(视)频资料、答辩表决意见等答辩材料做好归档;

 (2)毕业论文(设计)单项成绩评定和总成绩评定一律按照百分制记载。总成绩评定要求与往年保持一致;

 (3)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答辩小组意见再次认真修改毕业论文(设计),修改后的毕业论文(设计)经指导教师认可后,方可作为最终论文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中提交;

 (4)未通过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学生,在对原毕业论文(设计)修改补充后,可以在答辩一周后向学院委员会申请二次答辩。这期间要对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认真的修改和补充,并必须征得指导教师同意;

 (5)本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需于527日前录入本科教务管理系统。

五、答辩材料归档

 答辩与成绩评定结束后,答辩老师及学生应填写相关答辩材料,并按以下顺序归档。

1.论文查重报告;

2.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

3.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书;

4. 毕业论文(设计)正文(初稿、定稿)

5.毕业论文(设计)正文电子文档(含磁盘、光盘和照片等);

6.原始材料(指导教师批阅过的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和论文初稿)。

 归档材料每生一袋,指导教师将审核合格的论文袋于开学后送院办验收。学生须将毕业论文电子档发送指导教师邮箱,由指导教师交院系汇总存



附件1:法学院2020届本科生答辩安排表

序号

答辩学生

答辩
组长

答辩

秘书

答辩组成员

答辩时间

答辩地点(平台)

答辩学生数

1

余盼盼、舒冰冰、许昌、石慧恒、谢鸽、黄翩然、马宝君、张思颖、莫一凡、詹杰、付国正、杨洋、查光鑫、冯兴浩、万殷英、刘畅、徐利华、朱琳芳

崔凯

李雨虹

涂罡、杨颖

202059—10

待定

18

2

牟珉慧、周满、刘海、陈雨欣、陈博寅、肖枫叶、杨允真、袁连欢、田洪洋、丁子娴、韩欣岑、杨燚君、张御天、闵金梦、王彦橙、陈颖、熊迎春、万丹、陆琳

张功

周晓璇

陈娴灵、刘琳丽



202059—10

待定

19

3

张晋、陈菲桂、孟飞、刘培智、董逢光、严娅、袁贝蓓、沈凯、陈禹博、冯志伟、杨鑫晨、沈文娟、李寒、王瑾瑜、周银、冯艳丽、吴寒、卢定虎

肖志锋

李晓熹

冯亢、袁博



202059—10

待定

18

4

熊佳、熊盼盼、陈志远、杨亚洁、吴昊东、杨露、杨都、王红梅、杨子萱、刘港、付阳、李盛楠、查悦、王威、陈万豪、谢佩瑶、胡润芳、戴勤、薛颉、吴铭惠

黄新华

祁梦

王秀才、彭夫



202059—10

待定

20

5

胡易、谭淇丹、赵爽、徐思涵、高晓菲、戚竞文、程成、龚洪杰、肖月涵、罗涵、牟仁尧、林雨、严基豪、陈艳玲、姚霄天、梅娜、李靖耀、苏童

郑雅方

胡雪甜

王恒、罗文君



202059—10

待定

18

6

李雅琪、梅恒、祝意、陈寅恪、陈昭蒂、任钊漫、方青、曾若雯、王英、万子琪、向飞雨、杨子坤、李若岩、杨立宇、钱辰涌、吴天昊、李晶、杨子衿、常晶晶

范锐敏

焦雪君

邱秋、段宏磊



202059—10

待定

19

7

黄珊、段希璇、琚兴成、卢孝川、张恩惠、何宁、曾令卿、张雨涵、熊威、陈雅欣、明佩璇、全豆豆、李怡然、刘国丽、许文珊、段泽亚、杨柳、邓飒、丁静

何再涛

张梓桐

汤建辉、马颖



202059—10

待定

19

8

狄金炯、杨梅、姚竹茗、何言喻、杜书慧、李凡、蒋晓宇、明莹莹、霍雨思舟、唐晶晶、易哲娴、王迪龙、刘霖、李倩倩、王艳、倪思宇、柯露、华晓晓、熊麟凤

张焰

王舒瑶

胡永霞、王凌翔



202059—10

待定

19

9

周玲玲、周霖姗、雷宇婕、刘宛泠、何帅、杨振耀、徐锦洪、徐梦婕、杜以凤、陈良、汪宇沁、简美金、朱若冰、黄也、戴星、姚缙、杨欣宇、洪怡芳、肖雨雪

张晓京

严韩

王倩、黎桦



202059—10

待定

19

10

宗佳慧、孙诗怡、张藩城、刘康丽、陈婕、王欣、杨锦龙、田雨琨、姜浩阅、张玉平、杨娅铃、张子怡、吴悦豪、周端阳、熊卓雨、李俊辉、岳楠祥、付小桐

向前

曹颖

潘德勇、房海军



202059—10

待定

18

11

李宏宇、代勇、张燕、谢利叶、莫小懿、陈绍良、李文豪、张媛媛、庞伊、付韬睿、曹莉娟、王宁、贺婉珍、吕欣、彭煜瑶、邓兴敏、程征

嵇雷

张路平

邹海蓉、周璇


202059—10

待定

17

12

杜雅青、孙田园、王冕、李猛、杨武婷、蔡雨欣、苏崇利、叶时意、夏玲、覃迪迪、周姗姗、洪记清、邹宏敏、程琳

郭砚君

余冰洁

严念慈



202059—10

待定

14

13

蔡敏、陈淑敏、胡程玲、吴德麒、郑紫嫣、张凤宇、张瑶、刘永亚、乐扬、黄佳琪、王文杰、喻世宽、左盼盼、彭凯、周文、李玉、程呈

王腾

舒晓楠

王海霞、袁妙彧


202059—10

待定

17

备注:学生最终答辩资格由指导老师认定,报备学院后,于正式答辩3天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