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师生观影教育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203

  本网讯(通讯员:田洪洋)为了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以及加深对促进师生感情交流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学生会组织了一次影片教育活动,2017年9月23日,法学院组织师生观影教育活动在校训石旁集合开启,此次教育活动由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法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此次教育活动历时近三个小时,《敦刻尔克》看上去都是英雄主义的赞歌,本质上都体现了对每个平凡生命的尊重,那就是“救一人就是救世界”的信念而恪尽职守的果敢与单纯。懦弱也好,勇敢也罢,贪婪也好,正义也罢;恐惧也好,坚定也罢。《敦刻尔克》在每个细节上处理得都非常精致,短短两个小时不到的影片在三根情节主线的穿插交汇中把观众牢牢地抓住,不敢有一丝松懈没有过多的硝烟战斗,甚至没有过多的语言,也不以战争为背景塑造伟大的爱情或亲情,有的只是在生命危难时刻,个人内心真实的恐慌,群体的团结,对生存的渴望和对祖国深沉的热爱。

这场电影让我们认识到,战争的胜利不一定是歼灭敌人,霸占领地,有时保卫祖国人民,保护自己,也是战争的使命,也是另一种胜利。撤退并不可耻,今天的撤退是为了明天更有信心的前进。集体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会的凝聚力,为下半年的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