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侯佳儒教授应邀为我院指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68

本网讯(通讯员房海军3月3日上午,法学院邀请到中国政法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湖北经济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侯佳儒教授为我院指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会议在法学院406会议室举行,法学院院长邱秋教授、段宏磊副教授以及法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侯佳儒教授以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为例,围绕如何确定选题、如何将专业研究与国家政策相结合、如何展开申报书结构安排等问题为法学院教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专业分享。侯教授强调国社科选题的确定需要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的导向,课题论证运用法治思维、法律手段提供问题解决方案。与会教师结合侯教授的分享,向其请教自己申报书写作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与问题。侯教授一一给予详细的解答。

法学院院长邱秋教授进一步总结了国社科申报书撰写中破题的重要性,并强调如何从政策的创新转化为法律的创新,是国家社科申报写作过程中必须要考虑的问题最后,全体参会教师向侯教授表达真挚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