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然卸红妆,千里赴战场——法学院团委致敬巾帼英雄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351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 刘文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阻击战中涌现了很多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为了学习先进典型事迹,致敬巾帼英雄,弘扬女性精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2038日举办了以“弘扬女性精神 助力抗击疫情”的“女生节”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

活动前期,外联部负责“到梦空间”签到活动,生活部负责活动策划撰写及活动宣传,文艺部负责活动直播中所需的视频照片等素材,其他部门互相配合,积极参与。活动期间,团委学生会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向全院同学展示了抗疫期间巾帼英雄们的事迹照片和视频,有河南490后女护士削发赴武汉支援,有医护夫妻共同坚守岗位抗击疫情,有婚期将至的情侣,因为疫情毅然决然推迟婚礼投身战役等等。国家有难,中国女性从未缺席!她们卸下红妆,千里赴戎机,在离危险最近的地方与病毒做斗争,为生命接力,厚厚的防护服下,是不畏风险,救死扶伤的医者仁人。很多同学积极在法学院官Q下留言,分享自己对抗疫英雄的敬意。同时很多同学分享了为妈妈、奶奶、姥姥等人唱一温情首歌,说一句贴心话,送一份暖心礼物,做一顿可口饭等庆祝节日的方式,促进了家庭和睦。此次活动开展顺利,秩序井然,意义深刻,同学们积极性高,参与度强。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习近平主席掷地有声的话语,充满了信心与力量。此次活动,我们作为湖北经济学院的一份子,法学院的一份子,时刻关注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用这种简单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敬意,赞扬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们,我们坚信,志成城,我们一定可以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