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硕士参加学校硕士学位立项建设点验收评审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67


评审会现场


王腾副教授汇报

本网讯(通讯员 郝凤娇2月26日下午14: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法学硕士参加湖北经济学院硕士立项建设点验收专家评审会,此次验收的硕士学位立项建设点包括5个学硕、11个专硕,分别是应用经济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软件工程、工商管理学、应用统计、税务、保险、体育、翻译、新闻与传播、电子信息、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审计、设计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梁传杰、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高利红、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秦磊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龚锋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党委常委许传华主持,我院院长邱秋教授,PI负责人张晓京教授、王腾副教授、王秀才老师,学科秘书郝凤娇参加

王腾副教授代表学院做了法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点申报汇报。汇报围绕《申请硕士学位授权点简况表》现有基本条件存在的差距、建设计划作了详细介绍。根据现有建设情况,对标对表,本建设点全面达标并适度超前。

评审专家分别对本次汇报的设点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针对法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评审专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如何在夯实学科基础的前提下凸显专业特色,如何结合学校特色突出专业亮点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许常委对评审专家建议的的真知真见、真情真意表达了感谢。他指出,2023年,学校在努力建好会计、金融和法律3个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硕士学位点建设,实现学科、学位点、研究生教育一体化发展。他强调,学校将以此次硕士学位立项建设点验收工作为契机,立足现有基础与成效、优势与特色,着眼于未来学科布局与发展,秉持“质量为先,应报尽报”原则,实施硕士学位扩点行动,统筹做好硕士学位点申报、建设、资源调配等工作,确保获批硕士学位点累计达到10个以上,不断推动学校高成长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