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224日上午9点,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在知行楼406召开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支部书记陈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第一项,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介绍新的组织员。刘新平同志作为组织员加入本支部并向支部成员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

会议第二项,唐亚辉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唐亚辉同志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背景。党的十八大以来,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期,我国实施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乡村振兴战略。在实践上不断丰富,取得了一系列的标志性成果,物质上消除了绝对贫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唐亚辉同志结合自身职责,谈到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教育工作者,思想上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身作则,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注意方法统筹协调,不断提升处理学生相关事务的能力。

会议第三项,陈欢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党章总纲部分节选,陈欢同志指出,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的完善是一个长期过程,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思想凝聚的核心。既要维护社会公平,也要实践效率与公平的坚固,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但是作为党员,要理解任何事业的开创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要居安思危,接受挑战。

会议第四项,杨专书记传达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学校党委决定开展为期六个月的违规吃喝问题的专项整治,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统一了思想认知,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党支部全体成员也表明会以身作则,自查自纠,并开展相关专项检查。

会议第五项,布置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安排。杨专书记表示,要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自身认识,把观念落实到实处,树立坚强的规则意识。党员之间要经常开展谈话,这是党的优良传统,能够促进党内同志思想碰撞交流,也要进行自我谈话,自我检视,自我反省,在增强凝聚力的同时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