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9浏览次数:427


本网讯(通讯员:田洪洋)9月9日下午一点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会在知行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书记,学院老师刘帷,法学院辅导员李珺、梅添淇以及2017级学生家长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在家长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给位家长致谢感谢家长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新生家长见面会林敬山重点就我院的历史前沿、教学科研、硬件设施、师资力量、学生工作及学生发展状况等方面逐一向新生家长进行介绍。书记指出,高中“艰苦奋斗”式的学习生活很艰苦,到了大学,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的孩子需要适应,更需要努力才能适应社会的要求,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为孩子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基本条件,但家庭始终是学生成长的坚强后盾,希望家长多与孩子沟通了解情况,保持与辅导员、学校联络,帮助我们的学生迅速融入大学的独立生活,与学校共同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有益于社会的人才。同时以自己示例,用和女儿的交流方式跟家长进行了交流探讨。
  法学院辅导员李珺老师和梅添淇老师在会上发表讲话。两位老师重点向新生家长介绍学院学生培养方面的有关情况。她们从工作介绍学生会管理学习和奖学金评定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和纪律处分六大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四年可能遇到的情况以及学院的相关政策和规章制度。此外刘维老师还以历届学生实际经历为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希望家长能够关心孩子学业的同时重视孩子的身心健康,关注他们的成长、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与学院共同努力培养出德才兼备、身心健康的栋梁之才。
  最后,一位家长对于学院的教学方法和上课手机管理的问题作出提问,书记以学生自律的问题作出解释和探讨。另一问家长在期末成绩和学业预警提问,林书记回答:“作为学院书记,这几年收到学业预警的学生越来越少,当然我也会和他们进行交流谈话,希望法学院到最后可以使学业预警的人数降到零”。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四年仅仅是一个开始,相信在学校与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将会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对社会有益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