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武汉民商事金融调解中心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12


 本网讯(通讯员:胡雪梅)为有效汇聚资源,拓展优质企业就业岗位,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2月21日上午我院与武汉民商事金融调解中心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武汉民商事金融调解中心主任吴晓帆、人事部主任贺蕾、市场部主任徐浩,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彦姝、法学院学生辅导员司马子鸣出席。

 

武汉民商事金融调解中心,作为华中地区首家专业调解工作服务平台,其业务范围涵盖“民商事经济纠纷案件调解、普法宣传、调解员培训、诉讼辅导“等,立足于为民事纠纷争议提供多元化的解决渠道,建立经济纠纷矛盾处理平台。

 

市场部主任徐浩就中心发展历程,路径选择和现阶段的规划等做了详细介绍,他说中心目前将在基础布局与团队建设趋于稳定的基础上,进一步拉动人才需求增长,以实现业务扩充与目标达成。

 人事部主任贺蕾表示,法律案件的调解需立足客观实际,以调和为主,避免激化矛盾。法科生可通过参与调解,拓宽视野,巩固专业知识的学习。

中心主任吴晓帆介绍了中心的相关业务、发展愿景等,并表达了良好的合作意愿。他表示合作的达成将进一步提升中心的服务水平和专业能力,以实现其发展目标,在案件调解、法律宣传教育、服务社会等方面构建起更成熟完善的体系。 

钟书记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她表示,此次合作将给我院学生带来广阔的就业前景,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实践和就业的机会,帮助学生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学习从“解剖麻雀”入手淬炼“庖丁解牛”的真本领,提高法律素养,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浇筑坚实基础。

我院与武汉民商事金融调解中心的良好合作将促进法律教学与实践的结合,丰富我院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