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长江流域生态补偿制度研究【I008】小分队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221

本网讯(通讯员:田洪洋)2017年7月,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长江流域生态补偿制度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法学院团委书记梅添淇老师的带领和指导老师范锐敏老师的指导下,法学院【I008】小分队以长江流域的生态补偿法律制度为研究对象,以苏州市2014年制定并批准实施生态补偿条例为调研背景,以苏州市政府、企业及个人对生态补偿社会融资等方面问题为调研重点,走进江苏省苏州市就“长江流域生态补偿制度研究”开展座谈与问卷调查。

该团队通过掌握企业管理阶层和员工对于生态补偿社会融资以及法律制度的了解程度,了解他们对苏州流域污染和保护现状的看法和建议,也为他们讲解了关于生态补偿融资渠道和法律制度相关的知识,该团队成员学会了如何让去沟通去表达自己的想法,提高了一起想办法去解决相关问题的能力学以致用,将所学内容融会贯通,增强自身能力。在做调查问卷和访谈的过程中该团队得到驿力科技的员工极高的评价。同时向该团队展示了公司对员工工作态度的鼓励以及对事情精益求精的精神在后来的调研过程中,无论是社区里的老奶奶还是大学城里的外国交换生,无论是从事环境相关行业的人还是毫不了解生态制度的人,该团队成员都能够以最接近实际的语言去给他们讲解什么是生态补偿,什么是生态补偿社会融资。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该团队最大的收获就是应该无时无刻把文明礼貌这种传统美德带在身边,注意细节方成大器。更为重要的一点是要大胆去做,而大胆做的前提是有足够的准备。有充分的准备加上遇到机会就上的干劲,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会打倒。该团队成员也学会了如何让去沟通去表达自己的想法,提高了一起想办法去解决相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