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晓京教授赴荷兰乌特勒支大学访学交流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9浏览次数:514

(通讯员:刘帷)在乌特勒支大学Marleen van Rijswick 教授的邀请下,我院张晓京教授于201782693日赴荷兰水法、海洋法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进行了为期8天的访学交流。

张教授在访问乌特勒支水法、海洋法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期间,与Marleen van Rijswick教授以及中心的研究人员座谈,交流了荷兰及其他欧洲国家在流域综合治理方面的合作机制与实践,介绍了中国水治理体制机制的现状、问题及未来的完善思路。同时,张教授还访问了乌特勒支水务部门,实地了解荷兰在城市水务管理方面的特色与经验,并结合湖北省水务一体化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张晓京教授表示,此次赴荷兰访问,在学术研究和教学改革两个方面的感触颇深。学术上,系统搜集、研究了中欧在水治理,尤其在流域治理方面的资料,为湖北水事中心相关项目的研究提供文献资料。同时,也系统了解荷兰水法,与水法、海洋法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人员戴丽萍博士、马赫勤博士等进行了深度交流,比较中荷在洪水控制、地下水保护、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立法建设;教学上,深入学习了解乌特勒支大学法学系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课程设置以及实践教学等教学环节和相关能力建设,结合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的实际情况进行比较研究,拟对本学期法学院研究生教学改革以及本科国际法专业教学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和改革,同时为将来法律硕士的培养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