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与我院共创法律实践教学事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8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雅雪)2023年2月17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执行负责人疏义红教授一行两人应邀来我院考察交流,我院院长邱秋进行了接待。

首先,邱秋对疏义红教授的莅临指导、交流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历程与未来规划,师资力量与学生素养,教学模式,对法学院与财大法学实验中心共创法律实践教学,共同培养法学人才的愿景表示了祝愿和期待。她提出,本次与财大法学实验中心共创法律实践教学,是新时代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需要。法学教育是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的结合,我院在全面推进法学理论教育的同时,注重实践教学的培养,积极寻求与司法实务部门的合作与交流,期待借由本次契机,财大法学实验中心能够与我院深度协同,探索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机制,共同深化法学教育改革,着力提高法律人才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打造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

疏义红教授表示将与我院一道,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共同为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需要的高素质法律人才而不懈努力。在法学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充分发挥各自在法学研究、法律实务、教育培训、相关信息和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特色,实现优势互补创造出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坚实力量。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