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社工学生党支部开展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97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 何吉双)2019122716:00,法学院社工学生党支部于知行楼403会议室开展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含预备)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主持。

首先,由支部书记洪记清同志做检视剖析和问题查摆。重点汇报了五个方面的收获,支部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了四个方面的差距,深入剖析原因并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

随后,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的党员及预备党员深刻反思自我不足与缺点,并虚心接受来自其他党员的批评与建议,并决定在今后的工作及学习生活中不断改进,以完善自我,达到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现场提出整改方案,逐一表态整改落实。支部所有党员还对今后支部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意见。

接下来,支部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党员互评、群众测评、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让支部全体党员能充分查摆发觉问题、认识分析问题、整改解决问题,让支部建设提档升级,让党员更好发挥先进模范作用。

最后,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指出支部成员深刻检视问题,批评严肃诚恳,敢于直言、点中问题,敢于剖析自己,入心入脑,触及灵魂。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希望党员同志都能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要注意克服碎片化学习的弊端,将学习落到实处,并能学以致用;二是要加强自律,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三是要有身为党员的担当精神,要有服务情怀;四是要坚持自醒自悟、戒骄戒躁,充分发挥自我管理的作用,做到知错就改;五是新老党员要以老带新,不断提升党员和支部的综合能力。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整改落实,担当务实齐心协力,在压实责任的过程中落实整改计划,真正扩大支部成员在学生中的影响力。

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老师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