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山书记与第十一期预备党员面对面谈话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601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 余冰洁)1219日下午四时,为进一步做好预备党员发展工作,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于知行楼403会议室进行了学院党委与预备党员的谈话会议。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主持,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发表讲话,韩云霏等十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宣读法学院党委决定)

(集体宣誓)

(法学学生党支部代表韩云霏发言)

(社工学生党支部代表何吉双发言)

首先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宣读了法学院党委关于接收曾令卿等十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定,接着进行集体宣誓。随后,法学学生党支部代表韩云霏和社工学生党支部代表何吉双发言。韩云霏从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的成长和进步进行发言,提出设立好学习目标和规划,积极面对外界的机遇和挑战,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党性修养。何吉双谈到,在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改正自身缺点,不断完善自我。而后林书记对两位同学的发言进行点评。

(林敬山书记讲话)

此次谈话中,林书记从36年前入党的感触出发,旁征博引,放眼世界,从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要求寄语预备党员,不仅形式上入党,思想上也要入党,自觉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首先,林书记提出党员要坚守初心,在日常学习生活及社会实践等方面做出榜样,增强标杆意识,发挥党员先进性,弘扬正能量;其次,党员要时时处处发挥作用,关心关爱同学,团结身边人,关心身边事;再次,加强党员后期管理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守住规矩底线;最后,要牢记党员身份,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和价值观,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冲突。

(初心包及党徽、党章、党员手册及党员寝室牌)

随后,林书记为预备党员发送印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心包、党徽、党章、党员手册及党员寝室牌,通过青年同学喜欢的仪式勉励大家铭记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总结林书记讲话,并对大家提出要求,寄语大家思想上要入党,行动上要自觉,作用上要发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知重负重,勇于担当责任,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十名预备党员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相信日后他们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