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生态补偿融资法律制度【I004】小分队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7-22浏览次数:184

本网讯(通讯员:田洪洋)在新时期的五大发展理念的背景下,针对政府的流域生态补偿制度仍然存在一些缺陷,为了深入了解恩施市流域生态补偿制度的实施状况,在调研的基础上发现并解决问题锐敏老师与队员全程保持密切联系的情况下法学院【I004】小分队在队长的带领下于2017年7月15日至2017年7月22日在恩施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

  该团队走访并调查了许多相关政府单位、企业单位和相关人员,调查到了一些与课题相关的有价值的内容并取得了一些成果。通过问卷发放的形式更加真实准确的分析数据。了解到市场经济的主体企业大多不了解生态补偿市场融资的方式与途经,市场作用发挥较少。市场的补偿交易过程仍需要政府来调控。需要政府为企业之间生态补偿交易提供谈判座。市场主体普遍的不知道生态补偿补偿制度的存在,企业表示愿意参与补偿却无从下手,说明生态补偿社会融资制度实施仍任重道远,更需要政府和市场的配合。
  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普通居民对政策的制定和实施过程不会有太多了解,人们主要是根据政策实施的效果和带来的变化,来评定一项政策的好坏。所以政策的实施效果有很重要的一部分是人民群众的努力,需要人民群众了解政策,助力政策的实施。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一方面锻炼了该团队队员表达能力,增强了口头表述能力,更多的感受是自己成长了,自己有意义的成长了,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可以为国家尽一份力。另一方面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有些东西没有尝试过,难免会有差错,只有经历过才会有经验。这次活动极大提高了队员们的综合素质能力,而这正是当代大学生所缺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