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法学院“法治宣讲团” 第二次预讲授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526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 刘江山)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社会服务意识,推进法治宣讲工作稳步开展,提升志愿者授课水平与授课质量,121日上午8时,法学院法治宣讲团在知行楼403会议室开展第二次课程试讲,江夏区检察院未检组检察官李洁、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出席并发表点评意见。

此次试讲共有17名同学参与,分6组进行。同学们通过情景模拟、多媒体视频播放等方式对预防性侵害、校园暴力、拐骗等主题进行讲解。陈淼同学分享了他少年时经历的校园暴力事件,张世茹同学讲述了身边真实发生的性侵害事件,从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出发讲解,引人深思。

(同学进行课程试讲)

检察官李洁和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对此次试讲的同学进行了细致点评。李洁检察官从司法实务的角度入手,结合本区发生的相关案例进行的点评,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法治宣讲活动的必要性以及现实需求。李珺老师从我院人才培养及学科特色角度出发,深入探讨了我院开展法治宣讲活动的优势及可靠性。她表示,同学们能够参与到法治宣讲的队伍中来,是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具体表现,也是贯彻我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路径。

(李洁检察官进行点评)

随着犯罪低龄化倾向发展,未成年人犯罪现象被广泛关注,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增加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储备显得尤为必要。李洁检察官与李珺老师就如何进行开展教育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及合理分工,使宣传团成员明确下期工作重心。成员们表示经过共同努力,宣讲团一定能够向中小学生讲授出更多、更好、更精妙的法治教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