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校园” ——暨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圆满开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281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 杨添添)为迎接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建设法治校园,2019年12月1日5日由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党委宣传部、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团委承办,法学院方圆法研社与院青协协办的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12月1日晚点名期间,法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维护宪法权威”相关主题快闪视频本次视频的制作共动员了全院近300名学生参与其中,同学们围绕宪法主题,以小组的形式开展自我学习、自我构思、自我剪辑快闪视频等活动,提升了学生自身“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

12月4日,图书馆、一粟堂开展了以“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的摆点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通过 “以法传递”“你比我猜”等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向同学们宣传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与国家宪法事业的发展历程,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在活动过程中,很多同学庄重地在活动主题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12月5日下午14:00,主办方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王秀才老师开展“八二宪法的前世今生——以宪法颂歌为视角”的主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王秀才老师分别从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颂歌的历史演变宪法宣传日与宪法宣传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宪法的发展历程和宣传宪法的重要意义。之后的提问阶段,同学们踊跃发言,与王秀才老师就宪法的未来担当问题进行讨论最后,本次讲座以韩大元教授的寄语结束。

泱泱大国,法律当是治国理政之利器,宪法当是法律之至上权威。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更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本次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宪法精神有了更透彻的感悟更是在校园中弘扬了法治理念,营造了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的良好氛围。让宪法信仰根植人心,让宪法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