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永涛编辑应邀为我院讲授《中国青年研究》选稿标准与科研写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52

本网讯(通讯员 郭砚君)2022122日下午,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学术期刊部副研究员汪永涛应邀为我院讲学,围绕《中国青年研究》的选稿标准与科研写作展开此次讲座,我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交流活动。

汪永涛编辑首先对《中国青年研究》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对期刊的定位以及特点作了详细的说明。随后,对期刊的用稿标准进行了解读,从选题、立场、分析以及材料四个方面介绍用稿的标准,并着重介绍了期刊的采稿原则:不问出身,只问质量。作为编辑,汪永涛副研究员也提出了在审稿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并就这些问题做了细致的举例与说明,让大家在之后的论文撰写过程中能尽量避开上述问题,提高稿件的录用率。相较于其他期刊专栏的固定性,《中国青年研究》每一期都有特别企划栏目,可以从中看到期刊选题的兴趣点,一定程度上,为老师们今后投稿指明了路径。

活动最后,汪永涛编辑对教师提出的“论文选题、论文发表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