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王全兴教授受邀来我校就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开展交流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695

   (通讯员:房海军)20191127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邀请我国著名劳动法专家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全兴来我院就学科和专业建设交流经验。27日下午14点在法学院406会议室开展了有关学科建设方面的座谈会,会议由我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嵇雷教授主持。嵇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王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忱欢迎,其后向王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院关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相关情况。王全兴教授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在扶持年轻学者、学术团队建设、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建议。

交流会后,王全兴教授受邀在湖北经济学院J2-106教室进行藏龙讲坛,为我院师生开展了“新时代劳动法与民法之关系再思考”的学术讲座。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以及法学院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王全兴教授首先对本次讲座主题的背景和问题进行解释,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过程为轴,提出了新时代背景下民法、劳动法与社会保险法如何分工合作的问题。其后,分别从部门法关系研究的反思、民法与劳动法关系的比较法视角、法理视角、立法视角以及法律适用视角等几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民法与劳动法关系的研究思路。最后,王老师对一则法院判决公司奖金属于劳动报酬的现实案例进行分析,指明了劳动报酬的认定将影响适用法律的问题,由此形象的向大家解释了如何思考劳动法与民法的关系问题。

讲坛结束,刘大洪书记再次对王老师来我院传经送宝表示感谢,本次讲座也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法学院学术讲座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教授做介绍


《藏龙讲坛》做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