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568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 曾令卿)1121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于J1-111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专题会议。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学习。

(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领学)

会议伊始,鲍孜安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接着,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决定》,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关键词。

(学生党员鲍孜安分享心得)

接下来,两位学生党员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首先,鲍孜安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概况,他从基本概述、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我们如何做四个部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结合现实生活,号召我们熟悉党的会议文件,并将其运用于实践。

(学生党员黄永灿分享心得)

其次,黄永灿同志介绍《决定》分为三大板块以及各个板块的主要内容,强调《决定》关键词“制度”以及在制度构建上具体表现的两个“第一次”:第一次以中央全会的重大形式来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作出这样一个重大的历史性决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她指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对我们的制度体系,首先要有内心的尊重和遵从,再者就是要严格遵守和维护制度以实际行动来实践制度。

会议在李珺老师的总结中落下帷幕,她强调,全体成员要深刻理解会议文件,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本次学习专题会议,加强了同志们对理论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大家的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更有定力、更有智慧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