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法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729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 黄俊东)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为加强学生党员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于1116日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观影之前,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为大家介绍了《青年马克思》这部电影的背景,她指出,《共产党宣言》时代的马克思和恩格斯是两位满怀抱负的年轻人,但他们改变了世界。《共产党宣言》改变了世界,并将继续改变世界!而当代青年大学生,被寄予了更多希望与期许,也面临诸多挑战与机遇。大家应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早日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材!

电影《青年马克思》是拉乌尔·佩克执导的传记影片,影片讲述了年轻的马克思1844年在巴黎与恩格斯的相识相知过程,以及他们因共同的理想信念,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改组建立共产主义者同盟,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等革命实践故事。两位伟人,一位困苦拮据仍不改其志,一位含着金汤匙又满怀抱负,时代青年的聚首,让全世界风云变色。

立志奋斗担当,不负青春韶华。通过观影活动,大家深切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对于马克思主义,既要有初心不改的坚持,也要有与时俱进的发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有责任和使命去反复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并在实践中不断探寻它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