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法学教育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92


教学副院长黎桦教授做主题报告


研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李紫玲)为加快建设法学国家一流专业,1117日下午,我院召开以“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法学教育”为主题的研讨会。会议由法学院教学副院长黎桦教授主持,郑雅方、肖志锋、何再涛、张晓京、郭砚君、左文君、张瑞等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研讨。

黎院长首先对近期几项重点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布置,提出各基层组织要加快院级教学改革研究培育项目的研究,针对部分课程在课堂教学中暴露的问题要加强建设、及时整改,同时总结了学院在10月份开展的喜迎二十大主题教学活动月活动的亮点。

为针对性规划、部署法学一流专业后期建设,黎院长做了主题报告。他带领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重点解读了学校关于一流专业建设、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基层组织建设等管理文件;介绍了在10月份学校开展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阶段性检查中,法学专业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此提出了后期的建设规划及推进措施。

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针对各系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与问题交流,并就学院整体部署分享了后期工作路径,思路清晰、亮点突出,有利于切实推动法学一流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