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乘帆远航——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11


(大会开始)

(梅添淇老师讲话)

(司马子鸣老师讲话)

(退伍士兵代表分享)

(钟彦姝书记总结)

本网讯(通讯员:胡雪梅)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3届毕业生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更好更充分的就业,提高毕业生去向落实率。我院于20221111日下午14: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毕业生动员大会。

会议伊始,梅添淇老师从心态、就业和感恩三个维度给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她鼓励同学们以破釜沉舟的决心一往无前,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挑战。她呼吁同学们拓宽就业视野,早做打算,多手准备,全面了解就业形势就业信息,把握黄金时机。最后,梅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充分利用校友资源,积极整合学院信息,实现“双向奔赴”。随后,司马子鸣老师从转变就业观念、提升综合能力和调整心态三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他结合自身实际经验,呼吁各位同学先就业再择业,抓住秋招的黄金期,争做经院优秀毕业生。

2名退伍士兵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对入伍大学生的优待政策,鼓励同学们响应祖国召唤,献身国防大业,为同学们拓宽了就业渠道。

钟彦姝书记从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学校“双升”战略需求、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要求、个人成长成才需求等四个层面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就业,从“推进中国式法治现代化国家建设”的背景下谈法科生应如何科学合理发挥专业优势拓宽就业渠道。最后,钟书记强调法学是公平正义之学,“法律思维不能天马行空,要在规范所提供的空间范围内思考”,不能拘泥于冷冰冰的“规则”而失去了人性的温情与关怀,要“经常仰望天空,志存高远,承载着对社会和国家的历史责任”。

此次大会为毕业生明晰了肩负的责任,清晰了未来的就业前景,拓展了就业视野,拓宽了信息渠道,有利于同学们有计划有目的地朝着葳蕤蓬勃的未来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