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专题学习近期学校出台的制度性文件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24


杨专书记领学文件


黎桦副院长领学文件

集体学习 

 本网讯 (通讯员  陈欢)1114日上午,在知行楼406会议室,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着重学习学校近期出台的制度性文件,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专主持。

 会上,杨专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部署,传达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湖北经济学院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领学了《关于推进落实湖北经济学院“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的行动计划》文件,他认为人才是第一战略资源,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有容人雅量,要高度重视人才、用好人才,要努力为人才成长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优质服务。

 教学副院长黎桦以“加快国家一流法学本科专业点”为题,领学了《湖北经济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管理办法》《湖北经济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办法》《湖北经济学院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三个文件,并深入谈了自己关于法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思考。他指出,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龙头,学院要围绕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紧密配合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布局,加大课程思政建设力度,研究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有关课程。进行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从课程品类、实验实训多方面开展前瞻性教学改革,突显“学科交叉、跨界培养”人才培养特色。以法学课程思政深度研究为教研发力点,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经济思想与商经法知识内容融合,争取产出高水平教研论著。

 杨专强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仅要学习党的大政方针和地方政策,更应该认真学习学校出台的各项制度性文件,采取分管领导领学分管领域相关制度性文件的方式,有利于学院班子更深入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贯彻落实好学校各项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理论学习会前准备充分,对学校有关制度进行了原汁原味的学习,学习氛围浓厚,思考深入,做到了“吃透上情,结合院情”。今后,要将学习贯彻有关制度文件引向深入,对标学院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切实将学习贯彻文件的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