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享活动 ——记法学院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次课程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457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 连李天)1181830分,法学院于J1-202开展了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次课程,本次课程主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主题分享活动,主讲人为优秀学生代表彭代阳和学生党员何静静。

首先,彭代阳同学以“我的家国情怀”为主题进行分享,他从时代大背景、学校大环境和自身实践经历三个方面讲述了他对家国情怀的理解,以新时代为大背景,以扎根基层的优秀校友陈楝学姐为榜样,以自身探寻红色初心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实例,号召大家要做到“心中有国家、心中有情怀、心中有人民”。

随后,何静静同学围绕“担当者”这一主题展开分享,她首先通过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和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引出“担当”二字。接着,她从何为担当、为何担当、如何担当三个方面向大家深刻诠释了担当的理论内涵及实践路径。最后,她通过自身实践经历、社会热点事件等事例引导大家学会思考、智慧担当,承担起“法律人的担当”和“社工人的担当”。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两位同学的分享,让大家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自身责任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

(学生代表彭代阳分享)


(学生党员何静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