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读书班第九次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456

本网讯 (通讯员:李珺 鲍孜安)1111日下午14时,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读书班最后一次读书分享活动在J1-313圆满结束。

本次读书班的活动,由黄永灿和何静静两位同志分别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九章和第十章进行分享,阐述了她们的见解。

首先,黄永灿同志提出,党的执政能力的高低,归根结底取决于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党员干部要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没有捷径可走,只能通过学习获得。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在学习好真理的基础上,要深入调查研究,学以致用,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其次,何静静同志分析了新时代为什么要有新作为,认为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要求我们要有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时刻准备应对各种挑战。认为学生党员要想在新时代有所担当应该做到三点:一不忘初心,心怀理想;二要牢记使命,锻造本领;三要勇立潮头,拼搏担当。最后,她呼吁各位党员同志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

读书班的活动历经一个月,这一个月里,我院学生党员通过阅读、诵读、分享等环节,加深了理论认识,提高了政治素养,涵养了家国情怀。读书班的活动已经告一段落,但党员同志们的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大思深,是鲜活的、动态的思想,仅仅记住几个“关键词”,知道“大概齐”“差不离”远远不够,我院党员同志们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