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2019年教师授课竞赛预赛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557

  

(通讯员:李紫玲)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我院组织全院教师于117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2019年教师授课竞赛活动。活动由张晓京副院长具体安排,嵇雷副院长主持。

经前期个人申报及预赛领导小组审核,冯亢、王秀才、涂罡、严念慈 4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授课竞赛。依照抽签顺序,4位教师依次向全院教师进行5分钟说课和10分钟授课。

参赛教师秉承经验交流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冯亢老师讲授了《经济法通论》中“股东权利与救济”内容,运用表格、案例、故事曲线图等可视化方法整合、厘清知识点;王秀才老师的授课内容为《合同法》中的“要约”,以身边的社会热点事件导入教学内容,最后以知识点回归分析热点;涂罡老师使用全英文授课,以流利的英文,别开生面的讲授了《公司法》的导论课;严念慈老师的讲授内容为《社会学》的“文化的多样性”,以当前国内外热点事件切入,采用了微视频等现代化教学手段,以举例法、讨论法增加课堂生动性。

4位教师讲授完后,全院教师进行了集体投票。在此基础上,学院组织教授委员会,结合投票结果及各位教师提交的教案设计,进行综合评议,最终决定推选严念慈老师代表法学院参加学校决赛。

 法学院组织本次授课竞赛活动充分体现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以赛促教,为学院教师提供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