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接受2022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阶段性检查考察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54


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一流本科专业阶段性检查现场


黎院长作汇报

本网讯 1024日,学校邀请教指委专家进校考察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情况,专家组由教育部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成金华,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教授李青原,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教授张李义,教育部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教授潘敏,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湖北大学教授马勇组成。

上午在学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家见面会,教务处处长陶前功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宏出席。学校2019年首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所在学院负责人,教务处工作人员参会。

付宏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成绩,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对标一流专业验收标准,实事求是,为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问诊把脉,提出宝贵意见,将一流本科专业建成人才培养高地,不断提升学校专业知名度。专家组组长成金华作考察工作启动发言,他强调了此次一流专业建设点阶段性检查的重要意义并对此次检查工作细节提出了要求,也感谢学校信任,希望通过此次检查为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供新的工作思路。

法学专业是我校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六个专业之一,黎桦教授代表法学院就专业基本情况、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及未来举措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现场审阅了关键性考核指标等纸质材料,就专业特色、经费支持、课程教学等相关问题分别访谈了法学专业负责人、院系负责人、专任教师及学生,并集中讨论了考察情况。

专家组组长成金华访谈了法学专业代表黎桦教授。随后主持召开考察意见反馈会,他结合线上评审和现场考察意见,代表专家组对此次专家评审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反馈了问题和建议。他表示法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成果丰硕,要紧盯长期目标,不断加大本科教学投入,提高法学专业教学成果的显示度,凸显一流专业特色。

付宏副校长在表态发言中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强调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一定立足自身,坚持“以本为本”,切实围绕学校“双升战略”推动学校一流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