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秦小建应邀为我院讲授国家社科基金撰写与申报方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77


秦小建教授做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王秀才)20221030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秦小建应邀为我院讲学,围绕国家社科基金撰写与申报主题为我院开展讲座,法学院副院长嵇雷主持,我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PI团队成员及其他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交流活动。

秦小建教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进行总体介绍后,结合其2022年刚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申报书中的每一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主要从研究视角、选题、观点等角度向参会老师分享他的写作过程和撰写经验。他认为社科本子的撰写和申报需要注意在已有文章或其他成果的基础上进行深入转化,把握已有成果与课题申报的关系,因为好的选题和本子是需要一定的成果支撑的。他同时也对申报书中涉及的国内外研究现状、社会评价、参考文献等具体问题的撰写给出了建议。

活动最后,参会老师结合自身情况对选题方向、学术史梳理以及课程建设等问题和秦教授讨论交流,秦教授依次做了详细解答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