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读书班第五次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575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 何宁)1027日下午14时,法学院学生党总支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的第五次分享会,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鲍孜安同志带领全体学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动机,不忘入党初心,接着,由两位党员同志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的第五章进行读后的心得分享。围绕着“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一主题,洪记清同志首先进行分享,强调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讲政治是突出的特点和优势;是根本要求;是重要保证;是优良传统。他将人生三境界与党员自身修养相结合,谈到人生的三境界也是我们作为学生党员的三境界:要坚持政治初心;要有担当;要自我提升。

 随后由谢鸽同志分享她最近在学习《论述摘编》的心得,她讲到全体党员不论什么时候都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而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解决好政治合格问题。我们要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身体力行的反对各种丑化国家形象的行为。同时提出法学院党总支在发展党员时也要将政治纪律作为基本标准,做好群众调查,坚决不能发展一边递交入党申请书、一边抹黑党的两面派。

 随着两位同志分享的结束,本次读书分享会也就告一段落,但学无止境,作为学生党员仍需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处走,做到知、信、行合一。期待党员同志们下一次精彩的读书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