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主题教学活动月| 我院成功举办模拟法庭第三轮比赛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26

本网讯(通讯员:张泽文)日前,我院第九届模拟法庭竞赛已进入第三轮辩论阶段。10月23日在教学楼二号楼举办了两场辩论赛,第一场辩题为“舆论监督对促进司法公正有利还是不利”,第二场辩题为“是善推动法的产生还是恶推动法的产生”。

各组成员由第二轮选手随机分配产生,分配后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场次顺序、辩题及每场的辩论队伍。评委老师为黄新华老师(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讲师,兼职律师。法学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法学院诉讼法学专业)和严念慈老师(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教师。硕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本科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学)。

辩论赛开始,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和流程,接下来按照一二九赛制主持比赛。比赛一开始,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实力可谓是旗鼓相当,每位辩手言语犀利,证词精彩。

辩论结束后,评委老师黄新华和严念慈共同点评,打出分数,当场公布结果。最后由抽签选出进入第四轮比赛的12名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