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年教师授课竞赛预赛方案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450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根据学校举办2019年教师授课竞赛的相关规定,结合本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竞赛宗旨

以公平、公开、公正为原则,通过授课竞赛的形式,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鼓励引导教师重视教学、研究教学和改革教学,促使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二、参赛对象及条件

所有在岗专任教师均可报名参赛,并具备以下条件:

1.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 必须担任本年度课堂教学任务,态度认真负责,教学效果优良,在近2年内未发生教学事故或教学差错。

3. 参加上届授课竞赛曾获奖的教师可再次申报参赛,但所参赛的课程不得重复。

三、竞赛活动组织与领导

学院成立预赛领导小组,负责讨论并颁布竞赛活动各项规则,全面领导本次竞赛。

组  长:邱  秋

副组长:张晓京

成  员:林敬山  嵇  雷  崔  凯

郑雅方  范锐敏  郭砚君

何再涛  李庆林  李紫玲

四、预赛组织与实施

1. 个人申报。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在1028日前向学院报名并提交授课内容及教案设计等。

2. 学院审核。根据擦参赛条件,预赛领导小组审核报名教师参赛资格,确定学院初赛教师名单。

3. 学院初赛。117日下午,学院组织参赛教师进行授课比赛。初赛内容包括5分钟说课、10分钟授课,最后由全院教师集体投票。

4. 预赛领导小组综合学生评教、教学督导评价、学院投票等情况,推荐1名教师参加学校决赛。

  

                                                              法学院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