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10月份主题党日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7浏览次数:501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 庞伊)2019107日下午15:00,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在集思河畔开展了十月份的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热情”为主题的主题党日会议。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主持,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此次会议选择在户外进行,以便更好地深入学习理解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李珺对我院学生党员在101日的升旗和观看国庆阅兵式时学生党员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并将她十年前和今十年后观看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后的感受进行对比,表示深刻感受到了祖国十年间的发展变化,告诫各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时刻怀着敬畏和感恩之心,志存高远,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之后,在李珺同志的带领下我们学习领会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要求各学生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而后,各学生对照初心使命检视问题。洪记清、琚兴成和黄俊东三名同志在“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中不断检视自己,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的方向,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进行自我检视,黄俊东同志提到自己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在国旗下发言的感悟。他提出了自己的不足,明确表示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今后会一一改正。洪记清同志分析了目前学生党员队伍存在的不足,并以自己为例,劝勉各学生党员要严几立身,以自我为标杆,服务他人。琚兴成同志认为作为党员在思想上要端正态度,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更要在服务同学和老师的实践中践行。而后,结合读书班实施计划,各学生党员了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活动,真正把学习落到实处。

通过开展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回顾了伟大祖国七十载的风雨历程。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故事使各位党员决心要铭记自我使命,肩负历史重担,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撸起袖子加油干,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坚定理想信念。七十载发展道路看似已然走过,祖国繁荣复兴之路却远未走尽。不懈奋斗、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将激励各位党员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