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24

(通讯员:周梦婷)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全党全国的一件至关重要的大事,根据上级精神要求,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于知行楼403法学院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大会开幕会。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并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随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15个部分,习近平总书记依次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15项内容。同志们一致认为这篇报告内容全面,高屋建瓴,很好的凝聚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识,必须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并将其作为我们学习与工作的指导。

学生党员张杰煜芊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这一重要论断,这是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得出的历史性结论,体现了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思想自觉和理论自信。我们坚信只要坚持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我们就无惧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一定能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学生党员肖相能同志谈到,青年党员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真正做到把自身所学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结合。

学生党员侯天雨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作为学生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不忘初心,把握当下,严格要求自己,用知识武装头脑,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大会开幕会时长约两个半小时,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力以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经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