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一览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980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 柳滢)烈日炎炎,骄阳似火,但这都抵挡不了法学院学子们对暑期社会实践的热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在金秋送爽的十月,我们的暑期社会实践终于落下了帷幕!

2019年5月下旬,我院团委接到校团委通知,开始准备暑期社会实践相关事项。同学们在了解了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后纷纷响应学院号召,积极按照指导手册上的要求着手组队并准备暑期社会实践。最终,我院共计163名同学参加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其中个人类111人,公益支教类5人,47名同学共组成8支队伍参与专业类实践。

2019年7月中旬,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我院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带着我院全体老师的殷切期盼踏上了社会实践的征途。8月,参与实践的同学陆续返乡,开始对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总结整理。烈日骄阳下各团队成员发放的一份份问卷最终汇总成一张张图表,得出的结论被编写成一篇篇论文与调查报告。9月初,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材料全部回收完毕,在团委书记梅老师的指导下,各团队再次对结果进行修改。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共产生3篇校级优秀科研成果,8名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1名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标兵。经过校团委组织的答辩,我院共有2支队伍荣获二等奖,2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我们所获得的荣誉离不开每一位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更离不开每一位为暑期社会实践默默奉献的老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获奖结果公式如下:

序号

团队编号

团队名称

带队指导老师

实践天数

实践人数(不含老师)

队长姓名

校级科研成果获奖

校级优秀团队获奖

1

H002

H002法学院长江经济带湿地保护调查研究——以湖北省为例小分队

罗文君、李珺、梅添淇

7

8

何静静

校级三等奖

校级二等奖

2

H003

湖北省外商投资促进与便利化研究小分队

张晓京

15

7

邱泉

校级二等奖

校级三等奖

3

H007

生态理性下农业绿色发展的法律保障问题研究小分队

王海霞

9

7

陈志珂

校级三等奖

校级三等奖

4

H008

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团队

李珺

7

8

彭代阳

  

校级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