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427


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


会议现场


(通讯员:李珺)1010日中午13:00,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王晓东省长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内容。并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整体安排和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解读。要求各党支部要迅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专题会,通过原原本本的传达、原汁原味的领会、逐字逐句的理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按照工作提示将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对主题教育学习内容、集中研讨、创新党支部学习载体、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各党支部要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特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做到“有照片、有新闻、有效果”,在各支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党员老师要走进学生,在学生中开展调研工作,一起探讨学习、考研、司法考试与实习实践中的问题,聆听学生的心声。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总结讲话,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妥善安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要政治检验。要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聚焦工作重点,落实每个阶段的重点任务,将主题教育活动和学校学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快速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二是多措并举,科学谋划。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统筹兼顾、加强分类指导、注重舆论宣传,要开动脑筋,不断创新,用智慧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着力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自查整改,全面提升。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贯穿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