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纪录片《本色》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297


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纪录片《本色》


(通讯员:刘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1010日下午3点,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纪录片《本色》。

《本色》由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台联合录制,讲述了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深入学习宣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张富清同志在解放大西北系列战斗中英勇善战、舍生忘死,战功赫赫,被授予军、师“战斗英雄”称号和“人民功臣”奖章,然而,张富清转业后居功不自傲,对自己的功绩和获得的荣誉隐瞒不宣,而是主动要求到偏远贫困地区工作,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成绩。若不是去年11月份采集退役军人信息时张富清拿出泛黄的“报功书”还有几枚奖章,几乎没人知道这位95岁的老人是一名特等功臣。英雄无言深藏功名,张富清靠的是党员的信仰、为的是不负入党的誓言,身披戎装,保家卫国;告别军旅,本色不改。

收看纪录片后,教工党员纷纷表示,在张富清老英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秉公用权、不谋私利的赤子情怀和克己奉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各支部书记们纷纷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的今天,基层党支部更要将学习宣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英雄人物为榜样,学习张富清同志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坚强党性,学习张富清同志永葆本色、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学习张富清同志淡泊名利、隐藏功名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结合本职岗位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在思想上,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始终怀着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初心,深入查找自己在政治思想上的不足与差距,深入分析原因,及时整改;在行动上,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工作。像张富清同志一样恪尽职守、担当使命,在关键时刻和紧要关头,能豁得出、顶的上,把革命理念转化为行动的力量,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此次法学院全体导员集中收看《本色》,了解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是落实深入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的具体举措,受到学院广大党员教师的一致好评和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