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庆,保军运”——法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504

本网讯(通讯员彭代阳 马露露)为贯彻落实学校916日有关校园安全专项会议内容和精神,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确保国庆假期及军运会期间学生的安全稳定,我院各班于928日晚点名期间统一召开安全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首先班主任根据晚讲评材料内容、分别从人身安全、财物安全、信息诈骗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以及军运安全等方面出发,深入浅出地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实例对全体同学进行警示教育。

接下来面对即将到来的军运会,各班还组织观看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宣传片,了解军运会的重要性,倡导全体同学以东道主身份积极迎接这一盛会。

最后,同学们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踊跃发言,大家针对“安全”、“心理健康”等问题积极表达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大多数同学都提到了“安全就是一切”这句话,充分表明本次主题班会正在慢慢对同学们产生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

通过这次安全教育班会的开展,促使法学院的学生增强其遵纪守法的规则意识与安全意识。各班班主任尤其强调,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及其财产安全,全力配合学院各项安全检查工作,最大程度杜绝危害的发生。

房海军老师讲话

班级助理彭代阳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同学们热烈讨论

同学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