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备战司考 逐梦未来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1浏览次数:549

        2017611日,晚上1830法学院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在大活四报举行。本次交流会主讲人是来自法学院的冯亢老师。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崔凯老师和辅导员李珺老师。冯老师于2009年以440分的高分获得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并于2013年获得中国政法大学行政法学博士学位。他用优秀的个人经验,结合当前学生遇到的问题,给大二、大三的同学提供了一套良好的学习方法,为同学们在司法考试的路上答疑解惑。

   冯老师主要从思维方式、记忆方法、管理时间方法等学习方式上的方法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复习备考的蓝图。他强调:掌握一个好的学习方法,能让我们在司考复习的路上事半功倍。他从人的思维模式出发,讲述了发散的思维模式和专注的思维模式的区别,以及在这两种情况下大脑的运作方式,强调了好的思维模式对人的影响。从而引出好的思维模式下的记忆方法,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好的记忆方式。最后结合同学们在时间管理上的问题,提出了番茄时钟等管理时间的办法。并且,强调克服拖延症的重要性,给出了保持专注、制定计划并严格执行的解决办法。

    在现场答疑环节中,冯老师以个人经验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司考的疑问。他鼓励大家要不畏困难,只有给自己定一个较高的目标,才有奋斗的动力,同时他说到不需要过早去准备司考,只有夯实每一阶段的基础,在未来的司法考试中才能稳中求胜。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司法考试交流会落下了帷幕。相信每位同学都收获颇丰,也祝大家在未来的司法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本次司法考试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