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行政支部“学习黄大年同志事迹”活动简报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2374

201761日和8日,行政党支部连续两个星期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支部党员进行专题讨论,法学院行政支部全体教师参加,张颖同志作为非共产党员列席参加讨论。

黄大年同志作为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在吉林大学任教,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于20171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2017526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宣传发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知识分子”黄大年的先进事迹,追授黄大年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61日,行政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对黄大年事迹提前进行了学习。68日,法学院全体教师大会后,行政支部集中讨论,分别发表学习黄大年同志事迹的心得;刘帷老师提出,黄大年教授是时代楷模、社会精英,值得所有教师学习;郑利老师学习后,对黄大年老师的行为表示敬佩,同时建议青年教师提倡勤于锻炼,保证好的身体投入工作;李珺老师学习黄大年同志事迹后表达年轻人对科研工作的钻研精神,对学生的热情,确实值得所有教师们学习,特别是年轻教师要以其为榜样;梅添淇老师对于乐于奉献的黄大年老师值得我们去发现,去学习,同时对教育学生诲人不倦的精神表示;李彦老师学习后表示黄大年同志是近年来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楷模,支部党员同志应当以榜样的力量,切实履行高校教师的职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将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体现在点点滴滴的工作中。最后,党委书记林敬山同志作总结对于黄大年老师在思想中宁可放弃国外的高薪回到祖国建设的爱国精神表示值得所有人学习,在学术中饱含的一种诚笃的精神,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追求真理当作一种内心的需要,内在的需要,而不是为了什么目的做所谓的追求真理的工作,这个时候才能说这个人是真正在从事学术研究,同时也提醒大家在干好工作的同时加强身体锻炼,拥有好的身体才能把工作做好。

本次活动是行政党支部 “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本支部的活动强调工作实效,强调确有所得,行政党支部将会按照计划,继续开展各项学习和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