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法学院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教育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544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201761日下午两点半,法学院分党委在知行楼401展开了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的教育活动,活动由林敬山书记主持,法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林敬山先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然后组织大家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黄大年是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黄大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于20171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黄大年同志“时代楷模”的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习总书记强调,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看完视频,很多同志眼泪止不住地掉,同志们一致认为黄大年同志的精神感人至深,林敬山书记号召大家向黄大年同志学习,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对事业、对工作、对学生的热爱中,把法学院的工作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