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456

 

   

(通讯员:李紫玲)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法学院于922日下午针对2019级法学专业新生开展了入学专业教育。活动由法学院教学副院长张晓京主持,学院书记林敬山、科研副院长嵇雷、经济法系系主任郑雅方、法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帷、科研秘书李彦,以及新生班主任房海军和朱傲雪老师出席了活动。
    张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选择法学院和法学专业表示了感谢,并向新生们介绍了出席专业教育会的各位老师。随后,林敬山书记做了主题发言。林书记围绕“高中与大学的区别”、“法学院与法学专业的现状和前景”,立足新生角色提出学生们要尽快更新观念,独立自主学习、学会感恩;明确了法学教育是精英教育,提醒大家要从现在开始树立继续深造的目标,“有目标、有行动、有效率”地学习。并寄语大家“待到山花烂漫时,都在丛中笑”。学生们受到极大鼓舞,掌声经久不息。

接下来,张院长从法学专业学习角度对新生进行了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法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师资基本情况”、“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规格”、“课程体系与教学计划”、“毕业与学位授予要求”四个方面开展。张院长向学生们介绍了法学院的历史和现状,专业学习重点与要求,突出了法学专业“宽口径、厚基础”的人才培养特色,并引导学生及早对4年的专业学习进行规划。最后,活动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向专业老师提出了“课前预习如何做”、“司法考试与专业学习如何高效结合”等问题,房海军老师和张院长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由教务处统一安排,法学院具体组织,意在使新生全面认识所学专业,合理规划未来的专业学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