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一线,探寻红色初心—— 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团队实践进行时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517

本网讯(通讯员: 李珺 彭代阳 胡予康)2019713日至716日,为深入学习抗洪精神,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在危难时刻的初心使命,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优良的革命作风,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团队开展为期三天的沿线走访探望优秀老党员活动。

实践团队从金家洲村出发,沿线途经三个村落,共计采访6名优秀先进老党员。团队听取了金学林、殷衍良等6位优秀党员代表就有关于基层党建、抗洪救灾等工作情况,同时聆听了老同志讲述自己98年那段难忘的抗洪经历。“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度”,这些老党员在面对镜头前,给予了我们新时代青年淳淳教诲——“听党话,跟党走”,这是他们用一生的实践摸索到的真理。一个有党性的党员,就是处处为人民群众着想,在危险来临之际敢于冲在最前头。


(实践团队采访优秀党员殷衍良同志)

前中堡村村支书高安元介绍到:“我年轻时只是村里的一个电工,是中国共产党,才让我们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这辈子的意义,就是要不断地回馈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

在谈到他在抗洪工作中时,他谈到“做这些并不是要贪图什么利益,而是为了守住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履行入党的誓言,同时也是为了学习和发扬前辈革命家的长征精神。”洪水破坏了他赖以生存的家园,但高安元没有低头,他走上一线,组织起当地民兵队伍对接人民解放军,筑起了堤坝上的血肉长城,一同保卫家园。洪水来临之刻,高书记秉承着党性,跟解放军战士们一起堵在决口处,坚定理想信念抗击着洪涝灾害

(高安元同志与队员们讲述自己抗洪经历)

采访行程结束后,实践团队成员们互相交流学习优秀党员代表的先进事迹,感触良多,分享心得体会。通过本次采访,成员们对老一辈共产党员在危险来临依旧坚守在抗洪一线的伟大抗洪精神表示敬畏,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认识到共产党人舍小家为大家,敢作敢为,善作善为,以实际行动凝聚奋进的力量传递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和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