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团队前往嘉鱼县团委开展调研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631


本网讯(通讯员: 李珺 彭代阳)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要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实践过程中锤炼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向先进模范看齐,做合格新时代党员,结合学院攻坚克难、授权扩点以及人才培养的现实需要,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同志带领实践团队共9人,于2019712日前往湖北省嘉鱼县进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712日上午,实践团队前嘉鱼县团委进行调研,嘉鱼县团委书记陈宬团委副书记程参与调研会议。调研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团的基层建设为主题展开。陈宬同志对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当下嘉鱼县在共青团工作上取得的闪亮成绩与工作思路。

(实践团队与团嘉鱼县委书记陈宬进行座谈)

陈宬提到,当下团的基层建设重要任务是“大抓基层、为党育人”,团嘉鱼县委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嘉鱼县委县政府以及咸宁市团委的指导下,改进思路,大力创新,开设“希望家园”、“希望工程”等育人项目,服务和凝聚广大青年。实践团队同时介绍了法学院在团委工作上的心得体会,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团委“一心双环”的工作思路以讨论了将此移植运用到中学团委上的可行性,并与县团委方面共同研究了一些增强团的基层组织力、凝聚力的有效方法。

同日下午,实践团队驱车前往簰洲湾镇,正式开启了对“鄂南抗洪小镇——簰洲湾”的5天实地调研。实践团队首先前往簰洲湾镇人民政府,与镇长宗克飞同志进行座谈。宗克飞同志热情地接待了经院师生,并安排专人、成立专班保障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簰洲湾镇的顺利开展。他详细介绍了簰洲湾镇的“前世今生”,以及簰洲湾镇干部群众在98年那场特大自然灾害中表现出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品质。实践团队对簰洲湾镇在留住青年人才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十分的钦佩,并与宗克飞镇长对此进行深入的探讨。

(实践团队与簰洲湾镇 镇长宗克飞同志座谈)

当谈及团队成员们最关心的青年工作方面的问题时,宗克飞表示,近年来,簰洲湾镇充分发挥镇党委引领作用,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和青年人才发展引进工作,为青年人才的成长提供制度保障及后勤保障,积极培养乡镇实用人才,为推进簰洲湾镇高水平新发展储备更多更优的青年后备干部。据了解,簰洲湾镇干部队伍呈现年轻化趋势,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愿意来到簰洲湾镇工作,为此该镇党委特成立青年人才党支部,旨在将乡镇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青年人才聚集起来、培养起来,让青年人才党支部成为簰洲湾镇人才的“蓄水池”,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尖刀班”作用。

(主题教育实践团队与簰洲湾镇“三支一扶”志愿者吴可培合影)

通过一天的“干货满满”的走访座谈,团队成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体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在交流基层团组织工作思路的过程中,团队成员认识了一批小镇上为初心而努力奋斗的青年选调生、公务员,对抗洪小镇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对即将进行的采访抗洪先进老党员活动满怀期待